星期一, 2月 27, 2006

在離婚前,老婆給老公的一封信

老公:

從過年前開始,我們便一直冷戰到現在,大家也徘徊在離婚的邊沿,但當從新聞上看到埃及車禍時,我真的懂了,既然我們幸運地沒有遇上死別,那為何要製造生離?我深信我們彼此仍然深愛著對方,我們遇到的,只是人生必然遇到的問題,老土的一句,我深深體會到,珍惜眼前人!

談一下我們其中一個導火線,芳芳吧!我深信,你們二人沒有發生過任何事,但我肯定的,是你們二人亦傾慕對方.此事令我無比失落,但從失落中,我看透了問題的根本.你傾慕芳芳,我估計是因為你能從芳芳身上,找到那份已失去很久的溫柔體貼及活潑開朗,而我自問,這些優點我已失去很久..固此,我諒解你對芳芳的傾慕,希望你亦能諒解我處於長期受壓,忽略了什麼是待夫的態度.但同時,我也從你對芳芳的身上,看到那份你對我曾經付出過的關懷及照顧,你的這個優點,也不知何時開始,已沒有用在我身上了..這是一個雞及雞蛋的問題,既然要互數不是,倒不如我先踏前一步,將以往的溫柔體貼重新付出,看看我是否能取回我的關懷愛護,假如成功,代表我們問題已解決了,要是失敗,則代表其實我們已經失去往昔那份愛,那問題也不用去解決了,是嗎?我從整件事中執著的,並非你愛上他人,而是究竟問題出在那裡,當我看清這個問題的根本時,我氣消了,更有一個會心微笑,假如沒有芳芳,即使你永遠也不變心,我們也不會得到幸福,因為..我們已忘記了怎樣相愛,但這並不代表,我們已不再愛對方.

老公,假如你也認同我的見解,我們再努力建立我們的關係吧,當然,假如你想透了,認為你愛的其實已不是我,那就彼此也作一個解脫吧,失去了愛,什麼也沒法子修補的了.

最後,我希望也能短談一下我們的第二個導火線,賭錢!我們一起已差不多8年了,為著這個問題我們吵過無數次,我希望這次能一次性處理好這個問題.你的賭博雖不算大,數百元的上落為何我要那麼的執著?我想跟你好好解釋..

曾經,你也領會過我的大花同,但你沒有留意到,這幾年我一直在轉變.上星期我老遠跑到大澳,希望買一些便宜的補品回來給一家吃,一斤花膠也只不過是500多元,老闆還給了一個8折,但最後,我沒有買,因為,我以我們的收入及支出比例計算過,我們奢侈不起這包500元的花膠,既然不是必須,算了吧!

但相反,我肯定你每次下注時從沒考慮過三兩百是什麼錢,我現在就告訴你吧.大B學校學跳舞只需300元一個月,她很想,但我沒給她,因為我認為負擔不來.大B參加不用付錢的交通安全隊,但要買製服,400元,大B自行跟說跟學校取舊製服便可,你可有看過大B取回來的舊製服有多不稱身?細B很愛吃燕窩,我也很想她有得吃,燕窩600元一兩可吃上5至6次,但我從未買過,也是一句,我認為我的家庭奢侈不來.因為我要務實的供樓,交水電煤,給孩子吃得飽.我以上說的,希望你也能看出我的身體力行.固此,我不想再用老婆身份去折騰你希望令你改變,但我可教你一個方法,你每想下一次注時,也想想這一百元放在孩子身上能給他什麼,你會選擇買一百元燕窩給BB吃也不想輸掉的.你會給大B去學一個月的跳舞也不願輸掉.我知道你有多愛孩子,固此這個方法應該管用的,而我所說的,亦是鐵一般的事實,孩子已經因為我們的經濟而失去了很多應有的娛樂及學習機會了.好好的反醒一下吧!

真是最後一句了,這是我最後一次解決我們之間的問題了,我希望以後不用再解決相同的問題,因為,我累了....

老婆


HoME愛情對對碰

0 Comments:

發佈留言

<< Home